杯中酒一饮不尽,怀多情几分且留。

© 百尾少爷
Powered by LOFTER

【ネギトロ】Fairy-taled【第四杯】

Fairy-taled【第四杯】




「酒不赞美神明,而只赞美夜晚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【お互いの瞬きが 】

「彼此间的眼神闪烁」

【聞こえるくらいの距離なのに 】

「明明就身在互可相闻的范围中」



往后的几天依然是Luka一个人在酒吧里当班。


安闲的清吧一无歌手乐队驻唱二无陪酒的指名Host,酒客们最大的消遣便是闲谈聊天。虽然从居酒屋改造成酒吧时加装了不错的音响系统,但店长本人一直被戏称为【喝你妹夫起来跳】的选曲品味也令大多数都只是单纯想来喝一杯酒客敬谢不敏。



…所以说这个人到底是为什么会去开清吧的啊。



Lily依然还躺在医院里住院,但情况比起之前好了许多,再过几天Gumi也就能回来交班了。

电话那头Gumi说着最近Lily的情况,背景里掺杂着Lily嚷嚷的调酒师哪能不喝酒啊之类的抱怨,但两下就被Gumi用不知道什么给把嘴堵上了。


都已经有力气抱怨这个了,那的确也是恢复得可以了。


Luka随口说了几句因为店长最近不在生意比以往冷清之类的话要Lily赶紧养好病回来,店长不在了连熟客都没了兴趣来,营业额都开始哗哗地往下掉了。

那Luka你有没有兴趣在酒吧里再兼职一下当Host呢,我觉得你应该很受来喝酒的小姑娘们喜欢啊。说不定你能靠脸从哪位小姑娘嘴里套出点你之前的事情呢?电话那头Lily如此说着。

我谢谢你啊,是谁一直在和我说咱们开的是正经酒吧不靠出卖美色讨生活的来着?再说要是我去当Host了那店长桑你要不考虑一下也亲自上阵招待客人?

然后电话那头又是预料之中的堵嘴,Luka一下失笑。


…店长都去当Host了,那侍酒师不要面子的吗。


又随便聊了几句电话也就挂断了。酒吧刚刚到开始营业的时间还没有什么客人来,无所事事的Luka索性把手机接上了店内音响,点开自己的List直接开始播放。



「Sea Holly………松笠蓟吗。」


Luka看着屏幕上显示出的歌名依然觉得不解。

歌词描述的是因深陷恋情却又不得不被其苦痛折磨的少女心意,但歌名却是与歌词看起来毫无关系的某种植物。


『深く深く闇の中で 独り佇む記憶だけ』

(深邃幽远的黑暗之中 只有孑然伫立的记忆)

『躯委ねて優しさの中へ 夢に見たよ こんな日々いつまでも』

(于所见的梦境之中委身温柔 这样的日子总是如影随行)


Luka稍抬起了头去听演唱出的歌词。



松笠蓟的花语,她记得是………【希求光芒】。




距离发出曲谱后不久Miku收到了公司的采用回执,其中一首会由人气歌姬Tiara负责演唱。而另一首已经完成了全曲的编曲,由于歌词和曲风的缘故目前还在寻找适合这首歌的演唱者。


总之可以稍微清闲上一段时间了,这大概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

之前阴差阳错地漏看了Gumi发来的消息,等她留意到那条信息的时候也已经是在酒吧里遇到Luka的好几天之后了。

不知道Lily是否已经出院Miku还是打了个电话给Gumi,一阵例行的寒暄之后Gumi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起身换了个地方。


『…Gumi?』


『所以你,见到她了?』随即抛过来的问题却比她想的更加单刀直入。


Miku犹豫了一下。有那么一瞬间她并不想说真话——但转而她又觉得说实话或许更好。


『见到了。和你说的一样…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了。』


『没问你些什么吗?比方说觉得你有些眼熟之类的。』


『并没有。可能要么是她只认为是错觉,要么是她已经忘光了吧。』Miku叹了口气。『你不生气么?我一个人去酒吧找她之类的。』


Gumi却在电话那头无谓地笑笑。『我有什么理由生你气。你来照顾我生意我开心还来不及呢。』


『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』


『意思是你并不想见她?』


握着手机的Miku一时哑口无言。


『我………』


实话说她并不知道。

她不应该再靠近Luka了。如果Luka重新将一切想起来,出现在她面前的自己无疑只会伤她更深。

但是当与几年前毫无二致的Luka重新出现在她眼前的那一瞬,她无从抗拒。


『嗯?』


『这样的话…她不会恨我吗?要是她想起来了的话………』


『你觉得呢?』


电话那头陷入了良久的沉默。


果然当局者迷啊。Gumi苦笑。

她回头看了眼病房里的Lily,正在病床上睡得无我梦中。





心乱如麻时就会想要用酒精抚平焦躁,不知从何时起这已经成为了Miku的习惯。虽说大概不能算是借酒浇愁,但酒精所带来的那种能让人忘却一切不安的感觉——即使只是暂时,也对她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
当然,【致命】是基于她为了什么而喝酒,又是在哪里喝酒而言的。



Lily还躺在医院里,所以她几乎没有犹豫就又来了这间酒吧。


推开酒吧门时听到音响放出的音效她一下失笑。

Tiara的《Seaholly》。这正是她上一次投出的两首歌之一。


挑歌的人是Luka么?Miku一下有些哭笑不得。


——单纯只是挑了首喜欢的歌的她恐怕完全不知道,自己正是这首歌的来由。



Luka当然也认出了推门进来的人是谁。当Miku在吧台里落座,她也从侍酒师的休息座上起身——上一次Miku离开时留下的话她记得一清二楚。


「——Want some teardrops?」


Miku与Luka,酒客与侍酒师,隔着黑色的大理石台桌彼此视线相对。刚刚在吧台边坐下的Miku听见Luka的这句话跟着敛眸,以手肘在台桌上支起下巴向她莫测地浅笑。


『——Farewell.』


这一次惊愕的人变成了Luka。


Miku依旧那样莫测但游刃有余的微笑着——似乎正是在等她露出那样的表情。


『开个小玩笑而已——今天不是特别想喝爱尔兰咖啡。』Miku将眼一阖一睁,语气很是无谓。『想喝些能让我暂时不去想那么多的东西。』


直白的买醉请求却说得如此漫不经心,比起上次初见时的的魂不守舍郁郁寡欢,其间的反差不免更让人在意。


「有什么想试试的吗?」


Luka递出一份菜单,却被Miku抬手谢绝。


『我听说——你是从加拿大来的、是吧?』


「…是的。」


『枫叶与雪的国家呢…那么,』Miku忽然笑起来,『有没有什么酒,是能让加拿大人都忘掉那里的冬天有多冷的呢?』


…连冬天有多冷的都能忘记的鸡尾酒…吗?


「当然有的。」Luka扬起眉毛,心里忽然有了个想法。「不过,要看你有没有这个勇气喝了。」





Luka转身去调酒时Miku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几下。见Luka已经转过身去她便拿出手机点亮了屏幕,看到是公司发来的两封邮件。


【敬启 初音小姐:


您的词曲投稿已得到演唱者采用。

艺人经纪部将会随后与您取得联络。


Crypton Future Media】



距离她投稿歌谱才过不到两周两首歌就都被采用,实在有些过于难以置信。

不过…演唱者采用?也就是说,是那位演唱者指定了那首歌?


狐疑中Miku点开了下一封邮件。


【初音小姐,贵安。


在下是Meiko的经纪人Haku。鉴于日前在公司的投稿中采用了你的创作,Meiko小姐希望能够在录制时得到你本人的帮助。

如果可以,下周三能够在公司的录音棚见面吗?Meiko小姐非常希望能和你谈谈有关这首歌的事情。


期待与您的会面。】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Meiko?!


——那个被称为【深红之酒】的歌姬,接下了她的投稿?


Miku回想着之前公司的staff发给自己的编曲,以那样的风格似乎会被Meiko所喜欢也并不意外。但若是配合她的嗓音………似乎还差了一点什么。

但差的是什么?


Miku锁上手机扔回口袋,调好酒的Luka已经在吧台里用毛巾擦着手了。而摆在她面前的是一小杯赤红色的鸡尾酒,杯口抹着一圈黄绿色的盐霜,还插着一小支香芹叶。


『Bloody Mary?』


Miku皱眉。但眼前这杯鸡尾酒似乎又与熟知的Bloody Mary有些不一样——不论是气味,还是带给她的那种感觉。


「不,是Caesar。 硬要说的话,也可以叫它Bloody Caesar.」


Luka的眼神突然在Miku身上滞了片刻。


那宛如绿松石一般的发色即便在海的另一边也并不多见。

前一回她更在意的是这位看上去心神不宁的客人,到现在这颜色才让她觉得似曾相识。但不论如何,Luka都想不起是在哪里见到过。


紧跟着Miku似乎是留意到了她视线的一动不动,抬起头与她四目相对。


侍酒师头顶上的挂钟指针咔嗒响了一声。


「呃、因为Caesar的特殊配方,我并不建议——————」


「并不建议初次饮用者大口品尝」这句话还没有说出口,她面前的Miku就已经将玻璃杯抬起,将杯中赤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
Luka咽了口水。


『Bloody Caesar…咳…是吗。』


Miku用力咳嗽了几声。除了蕃茄汁的酸味,塔巴斯科与伍斯特酱带来的辛辣与咸味,这杯酒还带着一股鱼贝的腥味,还有连一般Bloody Mary都难以相比的酷烈酒精感。但奇异的是,尽管这样的组合极端刺激品尝者的味觉,但这刺激感却并不令人讨厌。


的确是能够让人连北极的严寒都抛在脑后的酒。


『的确………酒如其名。』


「如果接受不了那个特别的味道,就请不要勉强了。」虽然并未打算真的收这杯酒的钱而只想和Miku开个玩笑,Luka却没想到她竟然真的把那杯酒喝了下去,便在Miku手边呈上一杯冰水。「虽然说在加拿大它是最受欢迎的鸡尾酒…不过以它的味道为什么会流行起来实在连我都好奇。」


『不…咳,其实我想并没有那么难理解。』


Miku咳嗽了几声,将酒杯放回桌上。


『因为喝这东西的感觉,就像在喝自己的血。』



松笠蓟。

不知道为什么,Luka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很像那种植物。



『不过这杯酒的味道…让我想起了不少东西。』


Miku的嘴角慢慢地散漫开一丝苦笑。


『巡音小姐既然好奇,那么,要听听我的故事么?』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关于松笠蓟:

海刺芹(Eryngium Maritimum)的日本名。英文常用名Sea Holly也常被译为海冬青。

花语是【隐藏的爱情】、【不变的感情】、【追求光芒】。

文中引用歌词出自同名曲SEAHOLLY,不过事实上P主Tiara自己并没有cover这首曲子(血书请求



关于Boody Caesar(血腥凯撒):

通常只称呼为Caesar,但为了与血腥玛丽区分因此也被称为血腥凯撒。

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加入蛤蜊的蕃茄汁(Clamato)以及使用度数更高的生命之水(Spirytus,酒精含量百分之96.),而并不加入血腥玛丽常使用的柠檬汁。其他的常见配料与胡椒,塔巴斯科辣酱(Tabasco),伍斯特酱(即辣酱油),香芹盐等均与血腥玛丽类似。

虽然味道奇怪然而真的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鸡尾酒没有之一………

(『喝起来就像血』的形容来自@世界野生鱼葱保护姬金会 中某不愿透露的赞助商(。


评论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